首页
>新闻资讯>企业要闻
陕西院工会举办“传承中华文明·弘扬书法艺术”专题讲座

  11月17日,中国能建中电工程陕西院工会特邀知名书法家康晓强开展了主题为“传承中华文明·弘扬书法艺术”的讲座,活动由陕西院副总经理、工会主席张哲主持,广大爱好书法艺术的干部员工约20余人参加了讲座。

  讲座伊始,康晓强先生形象生动地讲解了书法基础知识,他从汉字的起源谈起,讲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演变史,分别介绍了我国古代“文房四宝”笔、墨、纸、砚的品类和特点,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用具进行书法练习。他还结合自身书法创作经验,对初学者如何正确选帖、临帖提出了宝贵意见。在讲座的最后环节,康晓强还现场泼墨创作书法作品赠予公司职工。

  2022年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,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“发展面向现代化、面向世界、面向未来的,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,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,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。”本次书法讲座正是在这一背景下,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,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专门举办。中华文化历经千载,是文字将它传承至今,而书法是了解体验民族文化、思想、情感的阶梯,它是一门学问,更是一门艺术。此次学习,陕西院员工不但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,同时也提高了自身书法创作水平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