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企业要闻
陕西院“母婴关爱室”被评定为省级示范点

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”三星(最高级)荣誉称号

  10月,陕西省总工会授予中国能建中电工程陕西院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”三星(最高级)荣誉称号。

  据悉,为践行中国能建“健康能建行动”要求,持续提升员工幸福感、获得感、安全感,结合国家二胎政策落地,陕西院工会积极响应,第一时间对女职工的哺乳需求进行摸底调研,经广泛征求意见,于2020年开始筹建母婴关爱室,2021年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。

  目前陕西45岁及以下女职工达200余人,每年处于孕期、哺乳期的女职工人数在逐年递增。但由于行业的特殊性,家企之间距离远,哺乳期的女职工一度只能成为“背奶大军”,如何解决这一现实困境成为难题。

  陕西院公司工会秉持“建设好,更要管理好,切实把对女职工的关爱落实到每一天,为女职工提供人性化服务,保障职业女性与妈妈两种角色实现灵活切换”这一建设理念,筹建“母婴关爱室”。按照“母婴关爱室”建设需场地私密、卫生、实用、舒适、安全的特殊要求,经对公司内部可用场地进行多次实地勘察,最终选址在科研楼一楼,“母婴关爱室”配置有桌子、沙发、独立更衣区、电源插座、婴儿护理台、洗漱池、茶歇、冰箱等传统设施外,还设计有儿童娱乐区摆放专用儿童桌椅,儿童书籍等,让孩子在舒适的环境中认真思考,开发智力。

  “母婴关爱室”投入使用后,安排有专人负责日常管理,做到设施有维护、定期有清理,易耗品及时补充,有力保障了长效运行。截至目前,已开展了女性心理咨询、“书香三八”读书活动、女性健康知识及防癌讲座、女职工权益法律援助、女性特殊疾病咨询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,参与人数达到200余人次。

  此次,公司工会荣获陕西省总工会授予的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”三星(最高级)荣誉称号,是对陕西院工会开展母婴关爱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,关爱女职工是一项长期性工作,今后陕西院工会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,为女职工解除后顾之忧,让她们能全身心投入工作,为陕西院的持续快速发展贡献力量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