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中国能建
泰国总理巴育点赞诗琳通大坝浮体光伏项目


  近日,泰国总理巴育、副总理兼能源部长苏帕塔纳蓬和内政部长、数字与经济部长实地察看由中国能建山西院联合总承包建设的泰国EGAT诗琳通大坝综合浮体光伏项目。
  在现场,泰国总理巴育对该项目表示高度认可。他说,项目"水电+光伏"综合能源发电模式,将全面提升泰国电力自主供应能力,作为一项可持续的能源创新模式,可在泰国各大水库推广应用。

  泰国诗琳通大坝综合浮体光伏项目直流侧安装容量58.5兆瓦、交流侧发电容量45兆瓦,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电和浮体光伏综合能源电站。项目配置能量管理系统可以根据负荷变化要求调节水电和光伏发电,即启动白天光伏供电、夜间水电站供电,或者光伏和水电同时发电的运行模式。这一系统可降低通常取决于天气条件的可再生能源的不确定性,使长时间连续发电成为可能。项目于2021年9月全容量并网,投运后,每年可减少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排放约4.7万吨,相当于植树造林约6016公顷。
  山西院作为项目联合体总承包方,将项目高标准高效率执行贯穿全建设周期,从施工机具和材料选择、不断优化设计方案、细化施工组织、强化安全质量管理,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和重重困难,按节点要求完成各项目标任务,赢得泰国政府和业主方的高度肯定和赞扬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